顾辞归

心有所觉,但亦作不解

苏戴/ 小饼干

*满是暗中夹带私货的我流
*练笔激情速涂x

  戴妍琦搓了搓校服衣角,视线从走廊里来来往往的学生中扫过又移开,低头看了看手里装着小饼干的袋子,心跳有点快又忍不抿着嘴角自己偷偷笑起来。对于十七八的女孩子来说她好像是没太长开的样子,小小一只长相又干净可爱,眉眼笑得弯弯地和人说话一口元气满满的少女音,薄薄的刘海柔顺地贴在脑门上,甜甜软软得像是棉花糖——没人会不喜欢可爱的小姑娘,是吧。

  只是毕竟是纯情得像夏天水洗般洁净天空中卷着的云丝一般的年纪,还是心思细腻的女孩子,面对喜欢的人时再坦率也难免变得笨拙和不勇敢起来。戴妍琦转身趴在走廊窗台上看了看楼下三三两两往教学楼走的学生,初夏午后有点闷热的风穿过纱窗吹进来,卷着从楼后人工湖带来的湿气和草木的味道。她扶着栏杆踮脚向前探了探身子,没能在人群中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有些失望地回过头,却发现自己翘首以盼的那个人和几个隔壁班的女孩子挽着手从走廊尽头说说笑笑拐进来。

  心猛地跳了一下,在胸腔里噗地炸开满心的粉红泡泡。她深呼吸一口气,稳着神情朝那边挥了挥手:

  “沐姐姐!”

  苏沐橙闻声朝她这边看过来,看到她满脸写着【我有话说】,跟身边同学说了一声便走过来,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小戴怎么了吗?”

  沐姐姐笑起来果然很好看呀……戴妍琦低着头眨了眨眼,把手里握了好久的小纸包递给她,盯着自己的脚尖小声留下一句“本子的回礼,上次谢谢沐姐姐啦”,就匆匆忙忙跑回教室。

  苏沐橙看着小姑娘飞快跑开的背影,又看了看手里小心包好的纸包,掩嘴笑出了声。

  小姑娘这么可爱的吗。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