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辞归

心有所觉,但亦作不解

喻黄/他们是什么味道

#随手的摸鱼

#花式彩虹屁,就想夸夸他们

  一直觉得喻黄应该是满满的夏天的味道。六七月盛夏的广州连空气中都卷着闷热潮湿的蝉鸣,蓄在窗外梧桐散下的浓荫中一点点缓慢落进少年的眼睛。阳台上洗得有点褪色的衬衣散着皂角干爽清新的香气;宿舍中两张床上被子卷成卷堆在一角;玻璃杯里喝剩一口的柠檬茶还静静和电脑桌上摊开的草纸笔记交相错落在一起……他们生活的房间处处是皱巴巴又干净温和的熨帖气息,但每天那里阳光最浓最亮的时段却多数时候无闻问津。

  他们到底还是更多地泡在冷气清冽的训练室里,瘦削单薄的身形埋入电脑练习器重的光影错杂,却挺拔地好像能承受住这个夏天任何一场突如其来骤雨的重压。所有疲惫迷茫都尽数留给黑夜难眠的枕边,少年心性——白日晴空下他们永远闪闪发光。

  仿佛有不摧不折的傲骨 心中拥着永不息歇的热情。

  他们同样会在红豆沙冰双皮奶的甘醇甜味中笑闹,会在虾饺肠粉米线浓郁温热的鲜美蒸汽中抢食抢得不可开交。他们会勾肩搭背无所顾虑地放声欢笑,会在对方眼中看见与自己同样炽热的光芒。新换衬衫的气息中交着男孩子薄薄的汗气,他们会在这样的气息中并肩、相持、相拥、亲吻,共同经历年少成长的蜕变,共同分担难言的酸涩痛苦纠结难堪;共同分享身沐荣光的难言喜悦和轻狂骄傲,共同点燃通向未来无限璀璨的星光。

  他们像是永远定格在最为美好的年轻时光里,身后是无数难忘丰富,身前是一望无际来日可期。

  热烈如盛夏阳光急雨。

评论

热度(23)